报关员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7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复习试题以及答案(二)

  •  一、单选题: 
    1、 租赁进口货物按租金分期缴纳税款的,在租期届满之日起( )内,向海关办结海关手续。
    A、10 
    B、15 
    C、20 
    D、30
    标准答案:d
    解  析:参见教材162 

    2、 无代价抵偿进口货物进口时,必须填写进口报关单,提供原进口报关单、税款缴纳证以及下列哪—个机构的检验证明文件。( )
    A.海关 
    B.进口单位
    C.使用单位 
    D.国家进出口商检机构 
    标准答案:d
    解  析:无代价抵偿进口货物又称索赔进口货物,是指进口货物在海关征税放行后,发现货物残损、短少或品质不良,由国外供货人或承运人、保险公司无偿提供进口用以补偿或更换的同类货物。按题目要求应提供国家进出口商检机构的证明。因商品检验机关出具的原进口货物残损或品质不良的检验证明书,才能足以证明货物属于无代价抵偿进口货物。 

    3、 已缴纳出口税的退关货物,可以在缴纳税款之日起( ),提出书面申请,向海关申请退税。
    A、3年内 
    B、6个月 
    C、2年内 
    D、1年内
    标准答案:d
    解  析:参见教材171 

    4、 经海关确认的溢卸、误卸货物,从卸货之日起( )内可以由原运输工具负责人或货物所有人向海关办理退运或进口手续。 
    A.半个月
    B.1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标准答案:c
    解  析:在此应掌握,误卸的货物如果属于运往外国港口的,运输工具负责人或其代理人要求退运国外时,海关准予办理退运手续;如属于运往我国其他口岸的,由收货人或代理人就地向海关办理进口手续。时间为3个月,参见教材. 

    5、 经海关确认的溢卸、误卸货物从( )3个月内,可由原装载船负责人或货物所有人向海关办理退运或进口手续。
    A.工具进境之日起
    B.卸货之日起
    C.卸完之日起
    D.向海关申报之日起
    标准答案:b
    解  析: 

    6、 向海关申报进出口无代价抵偿货物应当在原进出口合同规定的索赔期限内且不超过原货物进出口之日起( )。
    A、3个月 
    B、6个月 
    C、3年 
    D、1年
    标准答案:c
    解  析: 

    7、 进境修理货物,货物进口后在境内维修的期限为进口之日起( ),可以申请延长,最长不超过( )。
    A、3个月;3个月 
    B、3个月;6个月;
    C、6个月;6个月
    D、1年;1年
    标准答案:c
    解  析:参见教材165。 

    8、 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变卖所得价款优先拨付变卖处理实际支出的费用后,按照下列( )顺序扣除相关费用和税款。
    A、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进口关税——进口环节代征税——滞报金
    B、进口关税——进口环节代征税——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滞报金
    C、进口环节代征税——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进口关税——滞报金
    D、运输、装运、储存的费用——进口环节代征税——进口关税——滞报金
    标准答案:a
    解  析:参见教材168。

    9、 超期未报关货物由海关依法提取变卖,按照规定扣除相关费用和税款后,有余款的,自变卖之日起( ),经进口货物收发货人申请,予以返还。
    A、3个月 
    B、6个月 
    C、3年 
    D、1年
    标准答案:d
    解  析: 

    10、 对进口误卸、溢卸、放弃及超期未报货物,海关均可依法变卖处理,但前提条件各不一样,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误卸、溢卸货物经海关审定确定,当事人又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海关申报办理进口或退运手续的,由海关变卖处理
    B、因可能对环境造成污染,收货人申明放弃的货物由海关变卖处理
    C、进口货物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三个月未向海关申报,即为超期未报货物,由海关变卖处理
    D、保税货物超过规定的期限三个月未向海关申请办理复运出境或其他海关手续的,由海关变卖处理  
    标准答案:b
    解  析: 

    11、 出口报关后发生退关情事的,应当在得知出口货物未装上运输工具,并决定不再出口之日起( )天内,向海关申请退关。
    A、3 
    B、5 
    C、7 
    D、10
    标准答案:a
    解  析: 

    二、多选题: 
    12、 下列哪项属于直接退运货物的范围( )?
    A、经海关审单、检查,发现有走私违规嫌疑的
    B、海关按国家规定责令直接退运的货物
    C、货物进境后向海关申报进口前,合同执行期间国家贸易管制政策调整,收货人无法补办有关审批手续,并能提供有关证明的
    D、货物进境后向海关申报进口前,发现货物属于错发、误卸货物,能提供运输部门书面证明的
     标准答案:b, c, d
    解  析:有走私违规嫌疑的,不能直接退运。 

    13、 无代价抵偿货物进口,在向海关申报时,应提供( )。
    A.原“进口货物报关单”
    B.买卖双方的索赔协议
    C.原进口货物税款缴纳书 
    D.原进口货物退运出境的“出口货物报关单”
     标准答案:a, b, c, d
    解  析:参见教材164 

    14、 关于无代价抵偿货物,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进出口无代价抵偿货物免交验进出口许可证
    B、进出口与原货物不完全相符的无代价抵偿货物,应当按规定计算与原进出口货物的税款差额,高出原征收税款数额的应当征收超出部分的税款
    C、进出口与原货物不完全相符的无代价抵偿货物,应当按规定计算与原进出口货物的税款差额,低于原征收税款,一律予以退还
    D、无代价抵偿货物,现场放行后,海关不再进行监管 
     标准答案:a, b, d
    解  析:参见教材163。 

    15、 原出口货物因故退运进境时,若该批出口货物已收汇、已核销,其原发货人在向海关申报入境时,应提供( )。
    A、新签发的“进口货物报关单”
    B、原货物出口时的出口报关单
    C、国税局出具的“出口商品退运已补税证明”
    D、加盖有已核销专用章的“外汇核销单出口退税专用联”
     标准答案:a, b, c, d
    解  析:注意区分已收汇、核销要提交的单据和未收汇销要提交的单据,不一样,参见教材169。

    16、 关于进出境修理货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进境维修货物免缴纳进口关税和进口代征税,但要向海关提供担保,并接受海关后续监管
    B、进出境修理货物免交验许可证件
    C、出境修理货物进境时,在保修期内并由境外免费维修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代征税
    D、出境修理货物进境时,在保修期外的或在保修期内但境外维修收费的,按境外修理费和料件费审定完税价格,计征进口关税和进口代征税
     标准答案:a, b, c, d
    解  析:参见教材165。

    三、判断题: 
    17、 金融租赁进口货物按货物的完税价格缴纳税款的,海关审查确定货物的完税价格计算税款数额,缴纳进口税费后放行,放行后,不再对货物进行监管。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18、 经营租赁租金进口货物按租金缴纳税款,海关审查确定的第一期租金或租金总额的完税价格计算税款数额,海关放行后,不再对货物进行监管。
    对 错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海关放行后,还需要对货物进行监管。 

    19、 需要提交许可证件进口的货物,属无许可证到货的,除海关按国家规定责令直接退运的货物外,不得办理直接退运。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20、 进出口无代价抵偿货物免予交验进出口许可证件。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21、 无代价抵偿货物,被更换的原进口货物中,如属国家限制进口商品,与原货品名、数量、价值、贸易方式一样,无论原货是否退还境外,均可免予另办许可证件。
    对 错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被更换的原进口货物中,假如不退运出境,也不放弃或不退运进境的,如果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商品,还应交验相应的许可证件。

    22、 无代价抵偿货物,作为抵偿的货物,其应征税款高于退运出境货物的税款,那么对于高出部分的海关要征收税款。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23、 无代价抵偿货物,作为抵偿的货物,其应征税款低于退运出境货物的税款,那么对于低出部分的税款一律予以退还。
    对 错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要符合一定条件,也就是发货人、承运人或者保险公司同时补偿货款的,应当补偿货款部分的税款,未补偿货物的,不予以退还海关要征收税款。 
    24、 对于进口的无代价抵偿货物要征收税费,税率按海关接受申报进出口之日的税率来计征。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