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员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7年报关员资格考试复习试题以及答案(三)

  •  一、单选题: 
    1、 请指出下列哪一项货物或物品不适用暂准进出口通关制度( )。
    A、展览会期间出售的小卖品
    B、在展览会中展示或示范用的进口货物、物品
    C、承装一般进口货物进境的外国集装箱
    D、进行新闻报道使用的设备、仪器
    标准答案:a 
    解  析:A属于一般进口货物的范围。暂准进出境货物的范围要熟悉,参见教材149-150。

    2、 我国ATA单证册的签发机构是:
    A.海关总署 
    B.中国国际商会
    C.国务院 
    D.外经贸部 
    标准答案:b 
    解  析: 

    3、 进口货物超过(  )个月未向海关申报的,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
    A.6
    B.3 
    C.2 
    D.7 
    标准答案:b 
    解  析: 

    4、 暂准进出境货物应当自进境或者出境之日起( )内,复运出境或复运进境。
    A、6个月 
    B、1年内 
    C、3个月 
    D、1个月
    标准答案:a 
    解  析: 

    5、 根据国际公约的规定,ATA单证册的有效期最长是( )。
    A、6个月 
    B、1年内 
    C、3个月 
    D、1个月
    标准答案:b 
    解  析: 

    6、 在我国,ATA单证册项下货物暂时进出境期限为货物进出境之日起( ),如果有特殊情况超过( )的,需经海关总署批准。
    A、6个月;6个月
    B、1年 ;1年 
    C、6个月;1年 
    D、1年;1年
    标准答案:c 
    解  析: 

    二、多选题: 
    7、 下列属于暂准进出境货物范围的是( )。
    A、在展览会、交易会、会议及类似活动展示的货物
    B、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中使用的表演、比赛用品
    C、进出境用于非商业目的的货物
    D、盛装货物的容器
    标准答案:a, b, c, d 
    解  析:参见教材149-150。

    8、 下列关于ATA单证册说法正确的是( )。
    A、ATA单证册必须使用英语或法语,如果需要,可以同时使用第三种语言印刷。
    B、我国接受中文或英文的ATA单证册的申报,用英文填写的ATA单证册,海关可要求提供中文译本。
    C、用其他文字填写的ATA单证册,必须随附忠实原文的中文或英文译本。
    D、一般情况下,持ATA单证向海关申报进出境展览品,需要向海关提交进出口许可证件,并提供担保
    标准答案:a, b, c 
    解  析: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向海关提交进出口许可证件,也不需要提供担保 

    9、 下列哪个选项货物与展出活动有关,但不是展览品,不可以按展览品申报进境( )。
    A、展览会期间出售的小卖品
    B、展览会期间使用的含酒精的饮料、烟叶制品、燃料
    C、参展商随身携带进境的含酒精饮料、烟叶制品
    D、供各种国际会议使用或与其有关的档案、记录、表格及其他文件
    标准答案:a, b, c 
    解  析:D可以按展览品申报进境。参见教材153 

    10、 根据《关于货物暂准进口的ATA单证册公约》的规定,下列关于《ATA单证册》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是用于替代各缔约方海关暂准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和税费担保的国际性通关文件
    B、是国际统一通用的海关申报单证
    C、一般由公约的各缔约方海关机构签发
    D、必须使用英语或法语,如果需要,也可以同时用第三种语言印刷
    标准答案:a, b, d 
    解  析:ATA单证册》由国际商会签发。

    11、 下列暂准进出境货物应当按“暂时进出口货物”申报的是( )。
    A、体育比赛用的比赛用品
    B、安装设备时使用的工具
    C、集装箱箱体
    D、来华进行文艺演出而暂时运进的器材、道具、服装等 
    标准答案:a, b, d 
    解  析:参见教材150及155页。9项暂准进出境货物又分为四类:
    一、使用ATA单证册报关的暂准进出境货物
    二、展览品
    三、集装箱箱体
    四、暂时进出口货物
    9项暂准进出境货物除了一、二、三以外的货物,其他的货物属于“暂时进出口货物”。因此C选项集装箱箱体排除,不属于暂时进出口货物。A属于150第(2)项,体育交流活动中使用的货物。B属于150第(7)项,D、属于150第(2)项。 

    12、 下列关于海关对进出境货物监管期限的表述正确的是( )
    A、《ATA单证册》项下的展览品自货物进境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复运出境,但经海关批准后可以延期,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B、境外集装箱箱体暂准进境,应当于进境之日起6个月内复运出境,但经海关批准后可以延期,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C、过境货物的过境期限为6个月,但经海关批准后可以延期,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D、出料加工货物自出境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复运进境,但经海关批准后可以延期,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标准答案:b, c, d 
    解  析:A不正确,在我国,ATA单证册的有效期,规定的是6个月,超过6个月的,经直属海关批准,超过1年的,需经海关总署批准。参见教材152。 

    三、判断题: 
    13、 在我国,目前,ATA单证册的适用范围仅限于展览会、交易会会议及类似活动项下的货物。(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14、 持ATA单证册向海关申报进出境展览品,不需要向海关提交进出口许可证,也不需要另外再提供担保。( )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15、 展览会期间使用的含酒精的饮料、烟叶制品、燃料,海关对这些商品不征收关税( )
    对 错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展览会期间使用的含酒精的饮料、烟叶制品、燃料,虽然不按一般进出口货物管理,但是海关对这些商品一律征收关税。参见教材153。

    16、 展览会期间出售的小卖品,属于一般进出口货物范围。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 

    17、 境内生产的集装箱及我国营运人购买进口的集装箱投入国际运输前,营运人应当向其所在地海关办理登记手续。
    对 错 标准答案:正确 
    解  析:参见教材155 

    18、 暂准进境或出境的集装箱箱体无论是否装载货物,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应当就箱体单独向海关申报。
    对 错 
    标准答案:错误 
    解  析:参见教材155,海关准予登记并符合规定的集装箱箱体无论是否装载货物,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应当就箱体单独向海关申报。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