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年考研英语阅读真题中长难句解析(2)

  •   (1999年真题Section III Reading ComprehensionText1第4段第6句)

      At the same time, the American Law Institute — a group of judges, lawyers, and academics whose recommendations carry substantial weight — issued new guidelines for tort law stating that companies need not warn customers of obvious dangers or bombard them with a lengthy list of possible ones.

      译文:与此同时,美国法律学会——该学会由一群举足轻重的法官、律师、学者所组成——公布了新的民事侵权法的新准则,宣布公司不必警示顾客那些显而易见的危险,也不必给顾客列出一份冗长的可能造成危险的清单。

      分析:这个看起来很长的句子其实是一个简单句,主干是... the... Institute... issued new guidelines for tort law...。其中破折号之间的内容说明的是这个Institute的人员构成,并且用一个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说明了这些成员的权威。law后面跟的现在分词stating有一个相当长的宾语从句,这个从句的主语是companies,而谓语有两个动词结构,一个是warn... of...,另一个是bombard... with...,叙述了guidelines的内容。

      【词汇指南】

      摘自《十天搞定考研词汇》

      institute ['institju:t](vt.)创立,设立;建立(n.)学会,研究所(高考词汇)(in-里面,内部,stitute=statute-法令,法规 → 在“法律”框架内建立起来——即“创立,设立;建立”,引申为“学会,研究所”。)

      2个派生词:

      ●institution [,insti'tju:ʃən](n.)① 公共团体,机构;协会;研究所② 制度,习俗;惯例(高考词汇)(2003年-阅读2、2008年-阅读4、2009年-阅读3、2011年-阅读1、2011年-阅读2)(该词是“institute-创立、设立”的名词形式;其中,institu=institute-创立,设立,ion-名词后缀 → 公共团体,机构;协会;研究所。而“制度,习俗;惯例”也由“institute-创立、设立”引申而来,因为所谓“制度、习俗、惯例”是古人经过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时间所慢慢“建立”起来的。)

      考点搭配:research institution 研究机构(2003年-阅读2)

      ●institutional [ˌinsti'tju:ʃənəl](adj.)机构的,学会的;制度上的,惯例的(超纲词汇)(2008年-阅读2)(al-的)

      substantial [səb'stænʃəl](adj.)本质的,实在的;坚固的,结实的(CET-4)(2008年-阅读3)(sub-下面,stant-词根,站立,i-连字符,al-的 →“立”于表象下面的——即“本质的,实在的”(本质深藏于表象之下);深深立于泥土之下的、地基部分的——即“坚固的,结实的”。)

      1个派生词:

      ●substantially [səbˈstænʃəli](adv.)大体上;本质上(2009年-阅读3)(ly-副词后缀)

      weight[weit](n.)重;砝码;重担(中考词汇)(weigh的名词形式)

      2个派生词:

      ●weigh [wei](v.)称…的重量;掂量,权衡(中考词汇)(2005年-阅读1)(we=wealth-财富;价值,i-连字符,ɡh-补充音阶 → 称完重量以后,就知道值多少钱——即“称…的重量”,引申为“掂量,权衡”。)

      ●outweigh [autˈwei](vt.)比…更重;比…更重要(超纲词汇)(2007年-阅读3、2013年-阅读4)(out-出去,weiɡh-称重量 → 重量超出去了——即“比…更重”,引申为“比…更重要”。)

      1个扩展词:

      ●freight[freit](n.)货运;货物;运费(vt.)运送(货物)(CET-4)(2003年-阅读3)(fr=fer-词根,带来,拿来;运载,eight=weight-重量;重担 → 按货物的重量运载、计费——即“货运;货物;运费”。)

      list [list](n.)表,目录;名册(vt.)把…编列成表;列举(中考词汇)(2013年-阅读3)(li=liter-词根,文字,st=standard-标准 → 填“表”的时候,都是把“文字”写在“标准”的框框中——即“表,目录;名册”,引申为“把…编列成表;列举”。)

      考点搭配:Red List 危急清单(2013年-阅读3)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