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年考研英语阅读真题中长难句解析(4)

  •    Some companies are limiting the risk by conducting online transactions only with established business partners who are given access to the company's private intranet.

      译文:有些公司为了降低风险,只与那些已经熟识的贸易伙伴进行网上交易,只有这些伙伴才被允许进入本公司的局域网。

      分析:这个句子的主谓宾很明显,但是重要的是by后面的conducting引导的动名词短语,表示的是companies limiting the risk的方式方法。还要注意的是Partners后面跟了一个who引导的定语从句,说明了Partners所享受的待遇。

      【词汇指南】

      摘自《十天搞定考研词汇》(王江涛、刘文涛,2015年8月)

      risk [risk](n.)风险;危险,冒险(vt.)冒…的风险;使遭受危险(中考词汇)(2003年-阅读1)(ri=roll-旋转,翻滚,sk=sky-天空 → 在航海中,天空乌云翻滚、狂风大作——即“风险;危险,冒险”,引申为“冒…的风险;使遭受危险”。)

      考点搭配:

      economic risk 经济风险(2007年-阅读3)

      be at greater risk 有更大的风险(2007年-阅读3)

      put sb. at risk 使…处于风险中(2011年-阅读3)

      1个派生词:

      ●risky(adj.)危险的(超纲词汇)(2003年-完型)(y-形容词后缀)

      transaction [træn'zækʃən](n.)办理;交易,业务(CET-6、考研词汇)(2010年-阅读2、2003年-阅读3)(trans-转变,转换;从一头到另一头,横穿,action-行为 → 从一方转交到另一方的行为,互相往来的行为——即“办理;交易,业务”。)

      private ['praivit](adj.)私人的;私下的;私营的(n.)士兵,列兵;私下,不公开(中考词汇)(2005年-阅读2、2011年-阅读2)(有学者认为,pr=person-个人,ivate-复合后缀 →属于“单个”人所有的——即“私人的”,引申为“私下的;私营的”。而该词之所以还表示“士兵、列兵”,源于“士兵”由统治者“私人”掌控。)

      考点搭配:private industry 私人企业(2005年-阅读2)

      2个派生词:

      ●privately [ˈpraivitli](adj.)秘密地,私下地(超纲词汇)(2008年-阅读4)(ly-副词后缀)

      ●privacy ['praivəsi](n.)(不受干扰的)独处;私生活,隐私(CET-6、考研词汇)(2013年-阅读2)(acy-名词后缀)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