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员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报关水平测试实战测试题及答案解析(1)

  •  单项选择题

    湖南湘水铜业有限公司以CIF黄铜USD2000/吨的条款从美国进口委内瑞拉(享受最惠国待遇)产的10吨黄铜废料,货物由黄埔海关区老港口进口,该公司持有关单证到海关申请转关至长沙海关办理进口纳税验放手续。

      Ⅱ、接受申报的海关在审价时认为货价偏低,确定按CIF黄铜USD2500吨征税,该公司对此提出异议。

      Ⅲ、黄铜废料的监管条件为7AP,进口关税最惠国税率为15%,普通税率为21%,暂定税率为0%,进口增值税为17%

      1、该企业提出转关申请后,海关

      A、不同意转关,货物在老港办理进口报关验放手续

      B、同意转关,货物在长沙海关办理进口报关验放手续

      C、同意转关,货物由老港海关初验后加封运至长沙海关办理复核放行手续

      D、同意转关,货物由老港海关员押运至长沙海关办理报关验放手续

      正确答案:A

     

      解释:废物不可以转关

      2、 该企业在向海关申请办理该套设备的减免税手续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A. 向北京海关分别申领三份征免税证明

      B. 向石家庄海关分别申领三份征免税证明

      C. 向天津海关申领两份征免税证明,向石家庄海关申领一份征免税证明

      D. 向天津海关申领两份征免税证明,向秦皇岛海关申领一份征免税证明

      正确答案:B

      3、该结转的设备由( )海关进行监管,监管年限为( )。

      A.转出地,5年

      B. 转入地,4年

      C. 转出地,4年

      D. 转入地,5年

      正确答案:B

      应该由转入地海关进行监管,监管年限连续计算。

      无锡长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加工贸易纸质手册,进口集成电路芯片,加工生产存储集成电路,加工生产完毕后,成品深加工结转至纪元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存储集成电路残次品经海关批准后作销毁处理。

      纪元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经海关批准,采用电子账册模式管理的加工贸易联网企业,该企业为承揽该笔加工贸易业务,对“便捷通关电子帐册”的最大周转金额以及成品品种进行了变更,但未超过经营范围和加工能力。纪元公司共进口存储集成电路10000个,出口激光视盘机5000台,每台激光视盘机用1个存储集成电路。但其中的1000台由于质量问题退运。经海关批准内销存储集成电路1000个,激光视盘机1000台。尚剩余部分存储集成电路(生产过程中无损耗)。

      4、

      长弓公司和纪元公司办理深加工结转手续的正确程序是:

      A.计划备案——结转报关——收发货登记

      B.计划备案——收发货登记——结转报关

      C.结转报关——计划备案——收发货登记

      D.收发货登记——计划备案——结转报关

      正确答案:B

      5、下列关于纪元公司变更“便捷通关电子账册”的表述,正确的是:

      A、变更最大周转金额以及成品品种都须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

      B、变更最大周转金额以及成品品种不须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

      C、变更最大周转金额不须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变更成品品种须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

      D、变更最大周转金额须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变更成品品种不须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

      正确答案:B

      解释:只要不超过经营范围和加工能力,企业不必报经商务主管部门审批,可通过网络直接向海关申请变更。

      6、纪元公司向海关报核时,账册上的料件量为:

      A、4000个

      B、6000个

      C、3000个

      D、5000个

      正确答案:A

      解释:报核时账册上的料件量即账册剩余的料件量,剩余料件=纪元公司共进口存储集成电路10000个,出口激光视盘机5000台,每台激光视盘机用1个存储集成电路。但其中的1000台由于质量问题退运。经海关批准内销存储集成电路1000个,激光视盘机1000台。

      (10000-5000+1000-1000-1000)

      =4000个

      广州某公司(中外合资企业)从新加坡与新加坡商人签约进口1万吨橡胶((限制类商品,法定检验检疫和自动进口许可证管理商品,该货物产自马来西亚),用于加工制造出口医疗用手套,每双手套中所含手套的重量为0.2千克,在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损耗率为20%,该公司根据此向海关进行单耗申报。载运货物的运输工具从马来西亚起运途经新加坡中转运到广州,委托某报关行向海关进行了申报。合同完成后,公司将加工过程中单耗内产生的无法再用于该合同项下的数量合理的下脚料以及剩余5吨(价值人民币8000元)橡胶内销到国内市场。

      7、该公司向海关申报的手套的单耗为( ).

      A 、0.2千克/个

      B、 0.25 千克/个

      C、0.24 千克/个

      D、 0.3千克/个

      正确答案:B

      单耗=“净耗”/(1-工艺损耗率)

      8、剩余5吨橡胶内销到国内市场时( )。

      A.应该经过商务主管部门审批

      B.应该提交进口许可证

      C.适用海关接受申报办理纳税手续之日实施的税率

      D.适用企业申请办理内销时的税率

      正确答案:C

      金额占实际进口料件总额3%以下及总值在1万元人民币(含1万元)以下的,免审批,免许可证。

      9、该手套在出口申报时,报关单上的贸易方式栏应该填写为( );征免性质为( ),起运国是( )。

      A.0110和101;马来西亚

      B.0214和601;马来西亚

      C.0615和503;新加坡

      D.0110和601;新加坡

      正确答案:C

      贸易方式应该是进料对口,征免性质应该是进料加工,因为有中转和交易起运国是新加坡。

     注册于北京的贝宁公司(美资独资企业)在石家庄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一大型煤焦油项目(属于属于国家鼓励发展产业项目)。经过海关批准,该公司可以免税进口价值1500万的冶炼设备。2009年1月该公司分三批进口了其投资设备(法检商品),其中的两批从天津入境,另一批从秦皇岛入境。2010年1月贝宁公司将其中的一套价值300万的设备结转给了同样享受减免税待遇的美国博大集团。

      10、贝宁公司应该向( )申请办理该减免税设备的备案、审批手续。

      A.北京海关

      B.石家庄海关

      C.天津海关

      D.秦皇岛海关

      正确答案:B

      应该向投资项目所在地海关申请办理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