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7年青海高考录取优秀新生奖励办法

  •    为服务扶贫攻坚国家战略,助力家庭贫困新生成长成才,对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本科新生,学校给予奖励。

      1.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一本线,免除本科阶段全部学费、住宿费。

      2.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一本线,在学习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优先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优先选派到国(境)内外大学交流学习。

      3.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一本线上30分(含30分),免除本科阶段全部学费、住宿费,并由学校安排一次免费出国(境)交流学习。

      4.高考成绩低于所在省区一本线10分以内(含10分),免除本科阶段全部学费。

      5.民考民(藏文)新生分别名列我校文、理科前5名,免除本科阶段全部学费。

      6.优先获得国家助学金;在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7.特别优秀新生,学校给予特殊资助。

      问:学校治安学专业对考生有何要求?

      答:我校治安学(藏汉双语)本科专业属公安类专业,根据公安部、教育部《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暂行办法》(公政治[2000]137号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公安类专业实行提前单独录取,对考生性别、年龄、政治条件、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凡报考公安类专业的考生,需于6月27日-30日到青海警官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我校治安学专业招收女生比例一般不超过计划数的15%。

      问:2017年大类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2017年我校有5个大类招生专业,分别是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藏语言文学(师范方向、汉藏翻译方向、藏汉双语历史师范方向)、交通运输类(含交通运输、交通工程)、音乐学(含声乐表演、器乐演奏)等。新生将实行宽口径分流培养,一、二年级不分专业,按学科大类统一学习规定的基础平台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后,根据个人兴趣、特长、志愿选择专业方向,于第三学年初分流到相应的专业继续学习。

      问:学校是否为学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提供便利条件?

      答:我校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学历提升工作,每年为本校学生举办“考研辅导班”,提升学生考研的竞争能力。同时我校每年按比例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免试推荐攻读校内研究生专业的机会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