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注册流程相关资料

  • 通过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后,注册等问题是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了,怎么注册呢?注册流程具体是怎样的呢?下面整理了注册流程的相关资料,供考生参考查阅。

    国家实行医师执业注册制度。中西医医师经注册取得由卫生部统一印制的《医师执业证书》后,方可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从事相应的医疗、保健活动。

    (一)注册条件

    凡取得中西医医师资格的,均可以申请中西医医师执业注册。未经注册取得执业证书的,不能从事医疗活动。

    (二)主管部门

    卫生部负责全国医师执业注册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是中医医师执业注册的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医师执业注册监督管理工作。

    (三)注册程序

    拟在医疗、保健机构中执业的中西医医师,要向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申请注册。获得中西医医师资格后二年内未注册的,还要提交有省级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的机构接受3至6个月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证明。

    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以及受刑事处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二年的,健康状况不适宜或不能胜任医疗、保健业务工作的等,不予注册。

    中止医师执业活动二年以上的,以及不予注册的情形消失的医师,要申请重新注册。重新注册需到县级以上卫生、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机构成组织,接受3至6个月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

    (四)变更和注销注册

    中西医医师变更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等注册事项,要到注册主管部门变更注册手续。

    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踪的;受刑事处罚的;受吊销《医师执业证书》行政处罚的,因考核不合格,暂停执业活动期满,经培训后再次考核不合格的,中止医师执业活动满二年的,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继续执业的,由出借、出租、抵押、转让、涂改《医师执业证书》的;以及卫生部规定不宜从事医疗、保健业务的其他情形的,将被执业注册主管部门予以注销注册。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