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7年注会《审计》练习题(4)

  •  、 11.下列有关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编制虚假财务报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大于侵占资产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

      B.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大于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

      C.所有被审计单位都存在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

      D.收入确认存在舞弊风险的假定可能不适用于所有审计项目

      【答案】A

      解析:编制虚假财务报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与侵占资产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之间没有明显的大小关系,侵占资产通常伴随着虚假或误导性的文件记录。

      12.下列有关后任注册会计师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当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时,正在考虑接受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是后任注册会计师

      B.当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时,已经接受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是后任注册会计师

      C.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已经审计但需要重新审计时,接受委托执行重新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后任注册会计师

      D.会计师事务所以投标方式承接审计业务时,所有参与投标的会计师事务所均为后任注册会计师

      【答案】D

      解析:当会计师事务所以投标方式承接审计业务时,只有中标的会计师事务所才是后任注册会计师。

      13.甲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已经XYZ会计师事务所的X注册会计师审计。ABC会计师事务所的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下列有关期初余额审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A注册会计师应当阅读甲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和相关披露,以及X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

      B.为确定期初余额是否含有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A注册会计师需要确定适用于期初余额的重要性水平

      C.A注册会计师评估认为X注册会计师具备审计甲公司需要的独立性和专业胜任能力,因此,可能通过查阅2012年度审计工作底稿,获取关于非流动资产期初余额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D.A注册会计师未能对2012年12月31日的存货实施监盘,因此,除对存货的期末余额实施审计程序,有必要对存货期初余额实施追加的审计程序

      【答案】B

      解析:要确定期初余额是否存在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主要是判断期初余额的错报对本期财务报表使用者进行决策的影响程度,因而无需确定适用于期初余额的重要性水平。

      14.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在评价内部审计的客观性时需要考虑的是( )。

      A.内部审计的活动是否经过适当的监督和复核

      B.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有关内部审计人员的任用和培训政策

      C.内部审计是否具有与其履行职责相应的组织地位

      D.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适当的审计手册

      【答案】C

      解析:评价内部审计的客观性需考虑内部审计是否具有与其履行职责相应的组织地位;选项AD与评价是否可能保持应有的职业关注相关;选项B与评价专业胜任能力相关。

      15.下列有关函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取得积极式函证回函是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的必要程序,则替代程序不能提供注册会计师所需要的审计证据

      B.如果被审计单位与银行存款存在认定有关的内部控制设计良好并有效运行,注册会计师可适当减少函证的样本量

      C.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应收账款实施函证程序,除非应收账款对财务报表不重要且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低

      D.如果注册会计师将重大错报风险评估为低水平,且预期不符事项的发生率很低,可以将消极式函证作为唯一的实质性程序

      【答案】A

      解析:选项B,注册会计师应当对银行存款实施函证程序,除非有充分证据表明某一银行存款对财务报表不重要且与之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很低;选项C,注册会计师应当对应收账款实施函证程序,除非应收账款对财务报表不重要,或函证很可能无效;选项D,首先可以考虑采用消极的函证方式的条件还应包括涉及大量余额较小的账户、没有理由相信被询证者不认真对待函证,其次实质性程序是多种程序的组合,一般不具有唯一性。

      16.下列有关细节测试样本规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总体项目的变异性越低,通常样本规模越小

      B.当总体被适当分层时,各层样本规模的汇总数通常等于在对总体不分层的情况下确定的样本规模

      C.当误受风险一定时,可容忍错报越低,所需的样本规模越大

      D.对于大规模总体,总体的实际规模对样本规模几乎没有影响

      【答案】B

      解析:分层可以降低每一层中项目的变异性,从而在抽样风险没有成比例增加的前提下减小样本规模。因而,总体被适当分层时,各层样本规模的汇总数通常小于不分层情况下确定的样本规模。

      17.甲公司财务人员每月与前35名主要客户对账,如有差异进行调查。A注册会计师以与各主要客户的每次对账为抽样单元,采用非统计抽样测试该控制,确定最低样本数量时可以参照的控制执行频率是( )。

      A.每月1次 B.每周1次 C.每日1次 D.每日数次

      【答案】D

      解析:控制发生的总次数=35×12=420,大于250次,根据人工控制最低样本规模表,控制的执行频率应当是每日数次。

      18.下列各项中,通常属于业务流程层面控制的是( )。

      A.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控制 B.信息技术一般控制

      C.信息技术应用控制 D.对期末财务报告流程的控制

      【答案】C

      解析:选项ABD属于整体层面控制。

      19.下列有关控制环境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控制环境对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具有广泛影响

      B.有效的控制环境本身可以防止、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

      C.有效的控制环境可以降低舞弊发生的风险

      D.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很可能源于控制环境存在缺陷

      【答案】B

      解析:控制环境本身并不能防止、发现并纠正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在评估重大错报风险时,应将控制环境连同其它内部控制要素产生的影响一并考虑。

      20.下列各项认定中,与交易和事项、期末账户余额以及列报和披露均相关的是( )。

      A.完整性 B.发生 C.截止 D.权利和义务

      【答案】A

      解析:与交易和事项、期末账户余额以及列报和披露均相关的是完整性认定,选项A正确。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