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如果有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免考银行法律法规吗

  •   问:有期货从业资格证的话,可以免考银行法律法规吗?

     

      :银行法律法规免考条件须知,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不符合免考条件。

      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考须知

      符合《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有关银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免考条件1

      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非金融专业(如会计师等)不在此免考范围内;

      2013年12月31日之后评聘的不在此免考范围内。

      2、免考条件2

      通过人力社会保障部组织的考试,获得初级及以上经济专业技术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申请人需下载免考申请表,按照申请表的要求真实填写,与证书的专业类别页一同上传。

      3、免考条件3

      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或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公共基础》合格成绩

      申请人在报名时直接选择该免考条件,系统将自动核查是否符合,无需上传证明材料,2014年(含)之后获得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免考条件3范围内。

      本人已经了解相关免考条件的要求,愿意接受考试主办方对免考资格的审核。本人承诺提供的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如不符实,愿承担全部责任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条件:

      (1)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2)2013年12月31日前,按照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暂行规定》的要求,通过考试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

      注:《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特指2013年之前(含)考试合格并取得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2014年之后颁发的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免考范畴之内。

      以上证明材料将在预报名阶段采用网站上传的形式提交,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需有单位盖章,请拟参考人员提前准备。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