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考前密卷】2017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前密卷(2)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考前密卷】2017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前密卷,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1、A公司长期不能清偿B银行的到期贷款,被B银行申请破产。A公司注册地为甲市,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乙市;B银行注册地为丙市。对该破产案件有管辖权的是( )。

      A.甲市人民法院

      B.乙市人民法院

      C.丙市人民法院

      D.甲市或乙市或丙市人民法院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破产申请的管辖。企业破产案件由债务人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债务人所在地是指企业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2、下列关于破产债权确认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管理人.债务人.债权人对债权表记载的债权有异议的,可以向受理破产申请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债权表由人民法院裁定确认,其确认具有与生效判决同等的法律效力

      C.人民法院裁定异议债权列入债权表的,异议人可以债务人为被告提起债权确认诉讼

      D.凡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债权,原则上不在审查确认之类,应直接列入债权确认书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破产债权的确认。人民法院裁定异议债权列入债权表的,异议人可以“债权人”为被告提起债权确认诉讼。

      3、甲企业与乙企业发生债务纠纷,甲企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二审判决结果为甲企业胜诉,依照甲乙两企业之前所签订的协议,乙企业需要向甲企业支付货款连同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共13万元,判决书已经由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在乙企业执行判决之前,人民法院受理了乙企业的破产案件,关于甲企业债权申报确认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的13万元债权需要经过管理人审查确认

      B.甲企业的13万元债权需要经过人民法院审查确认

      C.甲企业的13万元原则上不在审查确认之列,应直接列入债权确认表中

      D.甲企业13万元债权无需申报即可确认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破产债权的确认。根据规定,凡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所确认的债权,原则上不在审查确认之列,应直接列入债权申报表中。

      4、投资者在接到中国证监会不予豁免通知之日起一定期限内将其或者其控制的股东所持有的目标公司股份减持到30%或者30%以下,可以避免处罚强制要约义务;该期限是()。

      A.15日

      B.20日

      C.30日

      D.60日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强制要约制度。投资者可以在接到中国证监会不予豁免通知之日起30日内将其或者其控制的股东所持有的目标公司股份减持到30%或者30%以下,可以避免处罚强制要约义务。

      5、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协议收购中的“过渡期”的是()。

      A.自签订收购意向书起至完成资金交割的期间

      B.自签订收购协议起至相关股份完成过户的期间

      C.自达成意向起至签订收购协议止的期间

      D.自签订收购协议起至完成资金交割的期间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协议收购的相关规定。以协议方式进行上市公司收购的,自签订收购协议起至相关股份完成过户的期间为上市公司收购过渡期。

      6、某上市公司准备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除了发行价格之外其他情况符合相关的发行条件,已知该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总额和交易总量分别为2550万元.170万股,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该公司本次发行股份的最低价格是()。

      A.10.5元

      B.15元

      C.20元

      D.16.7元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要求。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本题中,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为2550/170=15元/股。

      7、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的,其发行价格的要求是()。

      A.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B.不得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C.不得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东大会批准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D.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的均价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要求。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8、某上市公司2011年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当年实施完毕后,购买的经营实体经历了一年的经营后,2012年底该经营实体的利润为当年提交盈利预测报告的75%,低于了预测的盈利情况,经查,不存在上市公司管理层事前无法获知且事后无法控制的原因,为此,上市公司下列相关人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董事长张某认为已经超过了盈利预测金额的50%,情况十分满意,无须作出任何解释

      B.总经理王某认为应当在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的同时,在同一报刊上对未能实现预测作出解释,还要向投资人道歉

      C.证监会的相关人员钱某认为,甲公司此种情况需要对其出具警示函

      D.出具盈利预测的主管人员李某认为,自己当时出具的盈利预测报告编写依据可能存在问题,所购买的经营实体盈利能力正常,只要在媒体上向投资人稍作解释即可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盈利预测的信息披露要求。根据规定,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凡不属于上市公司管理层事前无法获知且事后无法控制的原因,上市公司或者购买资产实现的利润未达到盈利预测报告预测金额的80%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出具盈利预测报告的相关人员应当在上市公司披露年度报告的同时,在同一报刊上作出解释,并向投资者公开道歉;实现利润未达到预测金额50%的,可以对上市公司.相关机构及其责任人员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定期报告等监管措施。本题中,由于达到预测金额的50%但未达到预测金额的80%,因此无须对其出具警示函。

      9、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决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B.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C.必须经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D.关联股东可以回避表决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决议。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本公司股东或者其关联人存在关联关系的,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股东应当回避表决。

      10、某证券公司利用资金优势,在3个交易日内连续对某一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买卖,使该股票从每股10元上升至13元,然后在此价位大量卖出获利。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该证券公司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法,因该行为不违反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

      B.合法,因该行为不违反交易自由.风险自担的原则

      C.不合法,因该行为属于操纵市场的行为

      D.不合法,因该行为属于欺诈客户的行为

      【答案】C

      【解析】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行为,属于“操纵证券市场”的禁止交易行为。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