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考前密卷】2017注册会计师《审计》考前密卷(1)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考前密卷】2017注册会计师《审计》考前密卷,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1 A注册会计师在执行函证程序时,对询证函的以下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在粘封询证函时未进行统一编号

      B.寄发询证函,并将重要的询证函复制给被审计单位进行催收货款

      C.有10封询证函直接交给被审计单位的业务员,由其到被询证单位盖章后取回

      D.询证函要求被询证单位将原件盖章后直接寄至会计师事务所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询证函应当统一编号;询证函不能用于催收货款;询证函应当由被函证单位盖章后直接寄给会计师事务所,不能通过被审计单位。

      2注册会计师在对ABC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为查清某项固定资产的原始价值。查阅了事务所2008年审计该项固定资产的工作底稿。本次审计于2014年3月完成,则注册会计师查阅的该项固定资产的工作底稿应(  )。

      A.至少保存至2018年

      B.至少保存至2023年

      C.至少保存至2024年

      D.长期保存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由于已将2008年底稿作为支持本期审计结论的基础,因此.应视同当期有效的档案。自审计报告日起.至少保存十年,又因为是对于2013年财务报表的审计。审计报告日应在2014年.因此应当至少保存至2024年。

      3 在确定函证时间时,下列所述情形中最不恰当的是(  )。

      A.因被审计单位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低,在预审时函证

      B.注册会计师在被审计年度终了后接受委托对被审计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在项目小组进驻审计现场后立即进行函证

      C.在年终对存货进行监盘的同时,对应收账款进行函证

      D.为了减少函证差异,在执行其他审计程序后实施函证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因函证应当充分考虑对方复函时间,如果在其他审计程序实施后再函证,有一段“等待回函”时间被浪费掉;另外,一般情况下,是根据函证结果来确定是否需要实施替代程序及是否辅之以其他程序,所以选项D的论述是不恰当的。

      4 下列关于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是对审计证据数量的衡量,而适当性是对审计证据质量的衡量

      B.审计证据的质量越高,所需审计证据的数量越少,相应的如果审计证据的数量比较多,则一定能够弥补审计证据质量上的缺陷

      C.用作审计证据的信息如果是源自于独立的第三方,注册会计师也需要考虑该信息的可靠性

      D.注册会计师在获取审计证据的过程中可以考虑获取审计证据的成本效益性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审计证据的质量存在缺陷,通常无法通过获取更多的审计证据来弥补。

      5 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派A注册会计师审计乙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遇到审计沟通的问题,下列关于前后任注册会计师沟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沟通可以采用口头和书面等方式进行

      B.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对沟通过程中获知的信息保密

      C.在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过程中,前任注册会计师负有主动沟通的义务

      D.无论是前任还是后任注册会计师,都应当将沟通的情况记录于各自的审计工作底稿,以便完整反映审计工作的轨迹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如果前任注册会计师与被审计单位解除了业务约定,就不再对之后的财务报表审计承担任何责任和风险,通常也不会关注后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计划和审计程序。只有后任注册会计师主动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才有可能在更大程度上发现财务报表中潜在的重大错报,以降低审计风险。所以,在前后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过程中,后任注册会计师负有主动沟通的义务。

      6 持续经营假设是指被审计单位在编制财务报表时,假定其经营活动在可预见的将来会继续下去,而可预见的将来通常是指(  )。

      A.资产负债表日后十二个月

      B.资产负债表日后二十四个月

      C.资产负债表日后三十六个月

      D.审计报告日后十二个月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持续经营假设是指被审计单位在编制财务报表时,假定其经营活动在可预见的将来会继续下去,而可预见的将来通常是指资产负债表日后十二个月。因此,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的合理评估期间应是自资产负债表日起的下一个会计期间。如果评估期间少于资产负债表日起的十二个月,注册会计师应当提请管理层将评估期间延伸至十二个月。

      7 职业道德守则要求注册会计师在审计中保持独立性的意义是(  )。

      A.在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必须对客户没有任何偏见

      B.在审计过程中,注册会计师必须采取批评的态度

      C.注册会计师的唯一义务是对第三方的义务

      D.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其客户业务中拥有直接的所有权利益,只要该利益是不重要的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只有做到独立,客观性原则才不会受到影响。

      8 下列有关评价样本结果阶段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控制测试中使用非统计抽样时,如果样本偏差率大大低于可容忍偏差率,总体可以接受

      B.在实施控制测试时,样本偏差率是总体偏差率的最佳估计,注册会计师无须推断总体误差率

      C.在统计抽样中,抽样风险允许限度其实就是抽样风险的量化指标

      D.在非统计抽样中,由于抽样风险无法量化,因而在评价样本结果时无须考虑抽样风险的影响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在非统计抽样中,虽然抽样风险无法量化,但是评价样本结果时还是需要考虑抽样风险的影响。

      9 由于存货的性质或位置而无法实施监盘程序,注册会计师对存货监盘实施的替代审计程序通常不包括(  )。

      A.检查进货交易凭证或生产记录以及其他相关资料

      B.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的销货交易凭证

      C.向顾客或供应商函证

      D.对存货进行截止测试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对存货进行截止测试,不是存货监盘的替代审计程序。

      10 当财务报表中列报对应数据时,如果以前针对上期财务报表出具了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且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仍未解决,注册会计师下列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不重大,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在审计报告中说明由于未解决事项对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可比性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

      B.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是重大的,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C.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不重大,则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D.如果未解决的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是重大的,则注册会计师发表的审计报告中应同时提及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以前针对上期财务报表出具了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且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仍未解决,如果未解决事项对本期数据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不重大,注册会计师应当说明,由于未解决事项对本期数据和对应数据之间可比性的影响或可能的影响,因此发表了非无保留意见。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