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2)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第 1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10年)甲公司委托某施工企业建造一幢办公楼,工程于2009年12月完工,2010年1月办妥(竣工)验收手续,4月付清全部价款。甲公司此幢办公楼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

      A.2009年12月

      B.2010年1月

      C.2010年2月

      D.2010年4月

      正确答案:C,

      第 2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10年)周某原有两套住房,2009年8月,出售其中一套,成交价为70万元;将另一套以市场价格60万元与谢某的住房进行了等价置换;又以100万元价格购置了一套新住房,已知契税的税率为3%。周某计算应缴纳的契税的下列方法中。正确的有(  )。

      A.100×3%=3(万元)

      B.(100+60)×3%=4.8(万元)

      C.(100+70)×3%=5.1(万元)

      D.(100+70+60)×3%=6.9(万元)

      正确答案:A,

      第 3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10年)某火电厂总共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其中围墙内占地40万平方米,围墙外灰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厂区及办公楼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已知该火电厂所在地适用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每平方米年税额1.5元。该火电厂2009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万元。

      A.55.5

      B.60

      C.115.5

      D.120

      正确答案:C,

      第 4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09年)某企业2008年度自有生产用房原值5000万元,账面已提折旧1000万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30%。该企业2008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A.18

      B.33.6

      C.42

      D.48

      正确答案:C,

      第 5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09年)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契税的是(  )。

      A.承包者获得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

      B.企业受让土地使用权

      C.企业将厂房抵押给银行

      D.个人承租居民住宅

      正确答案:B,

      第 6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09年)某油田3月份生产原油5000吨,当月销售3000吨,加热、修井自用100吨。已知该油田原油适用的资源税单位税额为8元/吨。该油田3月份应缴纳的资源税税额为(  )元。

      A.40000

      B.24800

      C.24000

      D.23200

      正确答案:C,

      第 7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08年)某企业一幢房产原值600000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该房产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  )元。

      A.9360

      B.7200

      C.5040

      D.2160

      正确答案:C,

      第 8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08年)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载货汽车计税依据的是(  )。

      A.排汽量

      B.自重吨位

      C.净吨位

      D.购置价格

      正确答案:B,

      第 9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08年)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纳税人的是(  )。

      A.合同的双方当事人

      B.合同的担保人

      C.合同的证人

      D.合同的鉴定人

      正确答案:A,

      第 10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第五章 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 > 历年经典试题回顾 >

      (2008年)林某有面积为14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96万元。黄某有面积为120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价值72万元。两人进行房屋交换,差价部分黄某以现金补偿林某。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3%,黄某应缴纳的契税税额为(  )万元。

      A.4.8

      B.2.88

      C.2.16

      D.0.72

     

      正确答案:D,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