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6)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

      第 1 题 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  )。

      A.法律援助

      B.支付令

      C.社会救济

      D.依法制裁用人单位

      正确答案:B,

      第 2 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在一定期限内将其财 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这一定期限是( )。

      A.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

      B.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内

      C.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60日内

      D.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80日内

      正确答案:A,

      第 3 题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公示催告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利害关系人应当在公示催告期间向人民法院申报,人民法院收到利害关系人的申报后,应当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并通知申请人和支付人

      B.公示催告期间届满,没有人申报的,人民法院应当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作出除权判决,宣告票据无效

      C.判决应当公告,并通知支付人,自判决公告之日起,申请人有权向支付人请求支付

      D.利害关系人因正当理由不能在判决前向人民法院申报的,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判决公告之日起2年内,可以向作出判决的人民法院起诉

      正确答案:D,

      第 4 题 (2009年)下列关于国内信用证办理和使用要求的表述中,符合支付结算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信用证结算方式可以用于转账,也可以支取现金

      B.开证行应向申请人收取不低于开证金额30%的保证金

      C.信用证到期不获付款的,议付行可从受益人账户收取议付金额

      D.申请人交存的保证金和存款账户余额不足支付的,开证行有权拒绝付款

      正确答案:C,

      第 5 题 下列属于契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

      A.土地、房屋抵债的抵债方

      B.房屋赠与中的受赠方

      C.房屋赠与中的赠与方

      D.土地、房屋投资的投资方

      正确答案:B,

      第 6 题 在下列法的各项分类中,以法的创制方式和发布形式为标准进行分类的是(  )。(2007年)

      A.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根本法和普通法

      C.实体法和程序法

      D.一般法和特别法

      正确答案:A,

      第 7 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税务机关应对其采取的措施是(  )。

      A.核定其应纳税额

      B.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C.提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

      D.处以2000元以上l万元以下的罚款

      正确答案:C,

      第 8 题 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源税应税产品的是(  )。

      A.大理石

      B.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C.铝矿石

      D.海盐原盐

      正确答案:B,

      第 9 题

      (2010年)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取得所得的下列外籍个人中,属于居民纳税人的是(  )。

      A.M国甲,在华工作6个月

      B.N国乙,2009年1月10日入境,2009年10月10日离境

      C.X国丙,2008年10月1日入境,2009年12月31日离境,其间临时离境28天

      D.Y国丁,2009年3月1日入境,2010年3月1日离境,其间临时离境100天

      正确答案:C,

      第 10 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 1.00 分) 题目分类:未按章节分类的试题(如真题 模拟预测题) > 单项选择题 >

      新征用耕地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

      A.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3个月

      B.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6个月

      C.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1年

      D.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滞年

     

      正确答案:C,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