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7)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不应缴纳营业税的有()。

      A.家居城销售窗帘并负责安装

      B.电信局销售电话并提供网络服务

      C.邮政部门销售集邮商品

      D.歌舞厅提供娱乐服务并销售烟酒

      2、下列各项行为中,属于营业税混合销售行为的是( )。

      A.电冰箱专卖店销售电冰箱并负责安装

      B.企业销售汽车的同时提供汽车的按揭服务

      C.建材商店销售建材并从事装修、装饰业务

      D.歌舞厅提供娱乐服务并销售烟酒

      3、营业税的税率形式是()。

      A.单一比例税率

      B.行业差别比例税率

      C.地区差别比例税率

      D.幅度比例税率

      4、根据《营业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的是( )。

      A.销售货物

      B.进口货物

      C.转让无形资产

      D.提供修理修配劳务

      5、下列各项中属于营业税兼营行为的有( )。

      A.汽车制造厂销售自产汽车并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B.饭店提供客房、餐饮服务并设立独立的柜台外销自制的食品

      C.空调厂销售空调并提供安装服务

      D.电脑公司销售自产电脑并负责运输劳务

      6、某航空运输公司与甲公司签订协议,将一架价值2亿元的空客飞机配备机组人员租给其使用,租期半年,租金400万元,则该航空公司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A.15

      B.12

      C.18

      D.30

      7、大华旅行社2011年11月组团境内旅游收入60万元,替旅游者支付给其他单位的住宿、交通、门票、餐费等共计30万元;组织境外旅游收入45万元,付给境外接团企业25万元费用。该旅行社11月应缴纳营业税为( )万元。

      A.2.5

      B.3.75

      C.4

      D.5.25

      8、2011年3月,甲公司将其名下的一栋建筑物出租给乙公司,合同约定的租金为每年400万元,3月底收到预收租金100万元,剩余的300万元在年底交清,已知服务业—租赁业的营业税税率为5%。那么3月份甲公司应当缴纳的营业税额为( )。

      A.20

      B.8

      C.5

      D.0

      9、某银行于2011年1月初将200万元贷款给甲化工企业,合同约定甲企业于2011年6月底支付上半年的利息,由于甲企业资金在6月资金周转困难,延迟于7月底支付利息,7月底银行对甲企业收取贷款利息6万元的同时还额外收取了2万元的加息和罚息,则该银行该项业务应当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

      A.9096

      B.4000

      C.3000

      D.0

      10、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营业税计税依据的是( )。

      A.广告代理企业向委托方收取的全部价款

      B.融资租赁业务中的租赁费

      C.无形资产投资入股共担经营风险时的评估价值

      D.股票转让时的卖出原价减去买入原价后的差额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混合销售。区分混合与兼营行为的关键:1.看纳税主体;2.看两者是否存在从属关系,发生在同一项业务中和同一对象身上;选项A,家居城销售窗帘并负责安装,是增值税混合销售,不交营业税;选项B、C、D,纳税主体是营业税纳税人,并且针对同一项业务同一个对象,都属于营业税混合销售,应当交营业税。

      2、【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选项A为增值税混合销售行为;选项B为增值税的混合销售行为,需要缴纳的是增值税;选项C为增值税兼营非应税劳务行为。

      3、【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税率形式。营业税税负设计中,采取按不同行业、不同经营业务设立税目、税率的方法,实行同一行业统一税率,不同行业差别税率,即行业差别比例税率。

      4、【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收范围。选项ABD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5、【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兼营行为。选项A,属于增值税兼营行为;选项C、D,属于增值税的混合销售行为。

      6、【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计算。本题中航空公司的业务属于湿租业务,按向承租方收取的租赁费全额和交通运输业税率计税。应缴纳的营业税=400×3%=12(万元) 。

      7、【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计算。应缴纳营业税=[(60-30)+(45-25)]×5%=2.5(万元)。

      8、【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租赁业务预售款方式的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根据税法规定:纳税人提供租赁业劳务的,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9、【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应纳税额的计算。该银行应当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6+2)×5%=0.4(万元)=4000元。

      10、【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计税依据。广告代理业的营业额为代理者向委托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付给广告发布者的广告发布费后的余额;对于经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批转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单位所从事的融资租赁业务,以其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包括残值)减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成本后的余额为营业额。无形资产投资入股,不征收营业税。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