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考试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常考点:电器材料的类型及应用

  •      2018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常考点:电器材料的类型及应用。2018备考已经开始了,好的开始时成功的敲门砖,小编已经开始了各科目知识点总结,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第一轮知识点轰炸已经开始,准备接招了!

        2018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常考点:电器材料的类型及应用
        2H311013 电器材料的类型及应用
        一、电线电缆
        (一) 仪表电缆
        (1) 仪表用电缆:如 YVV、YVVP 等
        (2) 阻燃性仪表电缆:如 ZRC-YVVP 、 ZRC-YYZVP 、 ZRC-YEVP 等,阻燃仪表电缆具有防干扰性能高,电气性
        能稳定,能可靠地传送交流 300V 及以下的数字信号和模拟信号,兼有阻燃等特点。
        (3) 仪表用控制电缆:常用语计算机测控装置
        (二) 电气装备电线、电缆
        1 、 裸导线:按结构可分为圆单线、裸绞线和型线等。
        2 、 绝缘导线:固定敷设绝缘线,绝缘软电线,安装电线。
        3 、 电力电缆:油浸纸绝缘电缆,塑料绝缘电缆,橡胶绝缘电缆
        (三) 控制电线电缆 一、 绝缘材料 无机绝缘材料:有云母、石棉、大理石、瓷器、玻璃和硫磺等。
        主要用作电机和电器绕组绝缘、开关的 底板和绝缘子等
        有机绝缘材料:有矿物油、虫胶、树脂等。用于制作绝缘漆、绕组和导线的被覆绝缘物等 混合绝缘材
        料:由无机绝缘材料和有机绝缘材料经加工后制成各种成型绝缘材料主要用作电器的底座、 外科等。
        电线:
        BLX、BLV 型:铝芯,重量轻,架空线路尤其是长途输电线路。
        BX、BV 型: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线,一般家庭和办公室照明通常采用。
        RV 型:铜芯软线,柔性连接的可动部位,电焊机至焊钳的连线。
        BVV 型:多芯的平形或圆形塑料护套,可用在电气设备内配线,较多地出现在家用电器内的固定接线,
        RVV,为铜芯塑料绝缘塑料护套多芯软线。
        电缆:
        VLV、VV 型:不能受机械外力,适用于室内、隧道内及管道内敷设。
        VLV22、VV22 型:能受机械外力,但不能承受大的,可敷设在地下。
        VLV32、VV32 型:能受机械外力,且能承受大的,可敷设在竖井内、高层建筑的电缆竖井内,且适用于
        潮湿场所。
        YFLV、YJV 型:高压电力电缆,随着下标的变化与前述各型电缆相同,说明可敷设的场所。
        KVV 型:室内各种敷设方式的控制电路中。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