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考研跨专业考研你即将面临哪些困难

  •   和之前的专业不契合

     
      跨专业的同学,你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你跨考的专业和你之前所学专业的不契合,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铜须门寻找相近专业或相关学科来跨考,最安全的方法还是找同一门类下或同一基础理论下的不同分支,如汉语言文学专业,你可以跨考新闻学或者法学专业。最好不要选择和自己专业冲突较大的。总而言之,最好能够在跨考前找到专业间的“交集”。复习的时间很紧张,要复习的内容多,走“就近路线”无疑会有一些优势,选择相关相近专业,专业知识和思维方法有相通性,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和增强自信心。
     
      备考资料收集
     
      考研拼的不仅仅是考生的实力,同时还有资源的收集能力,谁能网罗更多的资源,谁就离成功更近。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报考专业的老师信息以及报考专业的复习资料参考书目,都是每个考研学生必须收集的资料。而对于跨专业考研学生来说,由于手中的现有资源十分有限,所以收集这些资源就更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各位跨专业考研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详细了解自己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具体信息,包括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报录比、近五年的分数线等等,除此之外,该专业的历年真题也是使用价值很高的资料,这些资料有助于跨专业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找准目标对症下药。这些资料可以去目标学校和院系的官网寻找,也可以去各大考研论坛寻找。
     
      需要报班吗?
     
      因为跨专业和学校,你即将要接触一个你陌生的领域,同学们在面对的时候有可能会感觉到心里很没有底,在这种情况下,就会选择一些辅导班。辅导班这种就要因人而异了,如果你的学习自主性很差,报一个辅导班还是很有帮助的。但是在辅导班的选择上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有一些辅导班,他们讲的课程根本没有什么含金量。如果你不谨慎选择这种辅导班,不仅浪费金钱,还浪费了你的宝贵时间。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考察好,询问好,尽可能的选择那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的权威机构。
     
      “隔行如隔山”这句话真的是巧妙的形容的跨专业的难度,它是让你在短短一年中学会并且学精其他人在四年里学会的知识点,可见其不易。所以,在如此高难度的复习下,你的决心主宰着你的成败。只要你认准了这件事,并为其付出相应的努力,相信在最后你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