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考研冲刺:这几件事不能做,要避免

  •    (一)完美主义,不会变通

     
      完美主义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但是在考研这里是行不通的。完美主义的人,想要看很多书,而且想要把遇到的每一个知识点都看得很深刻。事实上,考研备考需要我们掌握的知识点太多,我们复习备考的时间是有限的。最后的冲刺,请避开完美主义,否则将会顾此失彼。
     
      (二)计划太多,没有空档期
     
      最后的几天,我们的计划要具体到每一天。建议不要把计划罗列得太满,学习计划有弹性,才能获得成就感。就是这种成就感,可以减缓我们的焦虑;相反,如果学习计划太多,完不成任务,会加剧焦虑。
     
      (三)频繁刷手机,停不下来
     
      手机是一个丰富的世界,刷手机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即使是获得快乐的情绪,也是短暂的,我们会因为浪费了时间而陷入自责中。最后的冲刺,建议不要带手机在身边,远离手机。
     
      (四)身体不适,尤其是感冒
     
      感冒会让人很不适,而且需要一定的周期才能好转。一定要注意预防感冒,保证自己的身体适合冲刺。尤其是体质不好的同学,身体是第一位的。
     
      (五)学习环境嘈杂
     
      政治、英语作文和专业课的冲刺,都是需要大量背诵。总有部分同学在自习室用“默背”的方式去加强记忆。这里想要提示,遇到这样的情况,难免会感到心烦意乱。不要把情绪憋在心里一个人消化,友好地和他人沟通,是可以解决问题的。
     
      冲刺阶段,不论你是否焦躁,都要告诉自己:压力是正常的,我可以调节好。当然,上述几个当面会加剧我们的焦虑,建议各位努力去避开,使得自己一直保持在冲刺的最佳状态。加油,2018考研必胜!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