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师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7招标案例分析要点测试题

  •    2017招标师备考刻不容缓。为了帮助考生们增大通过考试的机会,热考网的老师们根据历年考试的命题趋势,重点,难点,考点等整理出相关考试资料,考生们可以自行参考。

      某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项目共有A,B,C,D4个投标人投标,于2009年8月5日(星期三)开标,开标后随即进人评标程序,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代表1人、招标机构代表1人和从中国国际招标网专家库随机抽取的专家4人组成。抽取的4名专家中,有1人是国家级专家,曾参与审核该项目招标文件,对该项目比较熟悉;另外3人是同一大学的教师,没有接触过本项目。评标结果推荐了投标人A中标,并与8月
      7日-14日进行了评标结果公示。投标人B,C,D先后向相应的招标投标主管部门提出质疑,具体情况如下:
      (1)投标人B在中国的控股子公司于8月10日将书面质疑文件送达招标投标主管部门,质疑评标委员会认定其投标为废标理由不成立。
      (2)投标人C于8月15日将其书面质疑文件送达招标投标主管部门,质疑该项目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财务要求太高,对其投标构成了歧视。
      (3)投标人D于8月18日将其书面质疑文件送达招标投标主管部门,质疑推荐中标的投标人A业绩达不到招标文件要求。
      【问题】
      1.该项目评标委员会的组成存在哪些问题?评标结果公示时间是否符合机电产品国际招标的相关规定?
      2.投标人B,C,D的质疑是否有效?分别说明理由。
      答案:
      1.该项目评标委员会的组成存在的问题:
      (1)评标委员会由6人组成不符,成员人数应为5人以上单数。
      (2)4名专家中的国家级专家,曾参与审核该项目招标文件,不可以参加评标工作。
      评标结果公示时间符合机电产品国际招标的相关规定。
      2.投标人B,C,D的质疑有效与否的判断及理由。
      (1)投标人B的质疑无效。
      理由:应由投标人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人签字或签章的《评标结果质疑表》及相关资料送达相应的主管部门方为有效。
      (2)投标人C的质疑无效。
      理由:提出质疑的内容不符合相关规定。
      (3)投标人D的质疑无效。
      理由:质疑文件应在公示期内及结束后3日内送达招标投标主管部门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