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考研政治备考重点之一带一路大百科(二)

  •    下文为2018年考研学子做一个“一带一路”的百科全书式的详细解读。今天,主要介绍一下“一带一路”的丝路精神、“六廊、六路、多国、多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 坛即将在北京开幕。“一带”、“一路”分别是指什么?关于“五通”、“丝路精神”、“四大丝绸之路”、“六廊六路多国多港”、“八大领域”……你知道这些关键词的意义吗?在此,为2018年考研学子做一个“一带一路”的百科全书式的详细解读。今天,主要介绍一下“一带一路”的丝路精神、“六廊、六路、多国、多港”。
      第一,“一带一路”的丝路精神。多民族、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在长期交往过程中形成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2014年6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阿合作论 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下的丝绸之路精神: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第二,四大丝绸之路。2016年6月22日,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发表重要演讲,提出要携手将“一带一路”打造成绿色、健康、智力、和平的丝绸之路。绿色丝绸之路着力深化环保合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深化医疗卫生合作,加强在传染病疫情通报、疫病防控、医疗救援、传统医药领域互利合作;智力丝绸之路,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和平丝绸之路,着力深化安保合作,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推动构建具有亚洲特色的安全治理模式。
      第三,“六廊、六路、多国、多港”。“六廊”指打通六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包括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六路”指畅通六大路网:铁路、公路、水路、空路、管路、信息高速路互联互通;“多国”指结合沿线国家的积极性,在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欧洲、非洲等地区培育一批共建“一带一路”的支点国家;“多港”指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通过多种方式,推动一批区位优势突出,支撑作用明显的重要港口建设。
      小编提醒大家,一带一路是今年的大事件,备战2018考研的小伙伴一定要对这个时政热点全面掌握。新时代下的丝绸之路精神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沿线各国携手打造打造成绿色、健康、智力、和平的丝绸之路。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