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考研政治备考重点之一带一路大百科(六)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 坛5月14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在习主席演讲过程中,根据粗略统计,全场响起了27次掌声。在这次举世瞩目的演讲中,习近平主席作出一系列重要判断,在此,为2018年考研学子进一步梳理出习近平此次演讲有哪些内容和亮点。

      四个“路”。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迈出坚实步伐,第一,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和平安宁的环境。我们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我们要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第二,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产业是经济之本,要深入开展产业合作,抓住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新机遇,培育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我们要建立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创新投资和融资模式。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我们要着力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聚焦关键通道、关键城市、关键项目,联结陆上公路、铁路道路网络和海上港口网络。第三,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开放之路。我们要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创造有利于开放发展的环境,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投资规则体系。第四,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创新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第五,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推动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告诉大家:“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迈出坚实步伐。习近平提出的建成4条“路”,将更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