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考研政治备考重点之一带一路大百科(七)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 坛 5月14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在习主席演讲过程中,根据粗略统计,全场响起了27次掌声。在这次举世瞩目的演讲中,习近平主席作出一系列重要判断,在此,为2018年考研学子进一步梳理出习近平此次演讲有哪些内容和亮点。

      当前,中国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为了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承诺将做以下大事:
      第一,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所有“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友好合作。我们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会重复地缘博弈的老套路,而将开创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不会形成破坏稳定的小集团,而将建设和谐共存的大家庭。
      第二,中国已经同很多国家达成了“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协议,包括多个领域的项目。
      第三,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将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及其他多边开发机构合作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同有关各方共同制定“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
      第四,中国愿同各国加强创新合作,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开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
      第五,中国将在未来3年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援助,建设更多民生项目。
      第六,中国将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 坛 后续联络机制,包括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建设促进中心、融资合作中心等。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朋友开放。不论来自亚洲、欧洲,还是非洲、美洲,都是“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的伙伴。“一带一路”建设将由大家共同商量,“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将由大家共同分享。
      告诉大家:大家要重点关注习近平讲话中的一些新词新话,可能会出到主观题。中国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持续发展,为“一带一路”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