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7房地产估价师:案例分析押题预测卷(7)

  •      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时间:10月21日、22日,这几天备考的黄金时间,考生们要重视。面对考试临近的紧张压力,热考网(http://www.hotkao.com/)小编根据历届考试的重点内容,命题方向等要素,整理出以下试卷,帮助考生们有效的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更好的通过考试。

        案例一:
        甲房地产估价机构(以下简称甲机构)于20017年8月出具了一份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银行据此发放了抵押贷款。2009年1月,因借款人不能如期偿还贷款,处置该抵押房地产时实现的价格比甲机构当时的评估价值低很多,银行认为甲机构存在高估,并委托乙房地产估价机构对甲机构2007年8月出具的估价报告进行复核估价。
        问题:
        1.复核估价时应如何确定估价时点、估价对象状况及房地产市场状况?
        2.复核估价的估价目的和价值定义应如何表述?
        参考答案:
        1.复核估价时,若甲机构在确定估价时点时无误,应以甲机构的估价时点为复核估价的估价时点。估价对象的产权性质、使用性质、建筑物状况、周围环境等估价对象状况以及房地产市场状况,也应以原估价时点时的状况为准。
        2.复核估价的估价目的可表述为:受××银行委托,对甲机构出具的房地产抵押估价结果进行复核;价值定义可表述为:在甲机构出具的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的估价时点时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和估价对象状况下,确定估价对象客观合理的抵押价值。
        案例二:
        A市B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城市规划区内通过出让方式取得了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在签订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规定,此土地按照城市规划为住宅用地,需进行商品住宅建设。B公司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将临街的部分土地用于商业将更具市场潜力,同时也会对其后的商品楼带来升值作用,遂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设二层商业中心的申请,申请最终得到批准。拆迁前委托C二级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了拆迁评估。B公司在拆迁中遇到钉子户D,无正当理由拒不与B公司签订拆迁协议,致使商品房建设难以进行。此期间,商业中心建设按期进行,并于次年5月完成施工任务,并通过竣工验收。并及时办理了该商业中心的《房屋所有权证》。随后,B房地产开发公司将其出租给E经贸公司进行经营;而E经贸公司由于自身原因,又将该商业中心转租给个体户F。在此之后,商品住宅建设开始启动,在建设过程中,为了融通资金,B房地产开发公司将先前建设的商业中心向建设银行进行了抵押,从而保证了商品住宅的按期完工。
        1、B房地产开发公司欲改变部分土地用途,首先需办理( )手续?
        A.向土地管理部门提出部分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申请
        B.向城市规划部门提出部分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申请
        C.向建设管理部门提出部分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申请
        D.向房管部门提出部分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申请
        2、责令限期拆迁决定发布后,若C户仍不搬迁,下列关于强制拆迁正确的说法是( )。
        A. A市房屋拆迁主管部门自行组织直接强制拆迁
        B. B房地产开发公司组织有关人员直接强制拆迁
        C. A市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强制拆迁
        D. A市房地产管理部门自行组织直接强制拆迁
        E.A市房屋拆迁主管部门依法申请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拆迁
        3.按国家有关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管理规定,C二级房地产估价机构最少应有( )名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并经登记注册的专职房地产估价师
        A、3
        B.4
        C.5
        D.7
        E.9
        4、拆迁评估时,C房地产估价机构对对房屋拆迁性质、面积认定应掌握的原则包括( )。
        A、被拆迁房屋的性质和面积一般以现场堪查的结果为准。
        B.被拆迁房屋的性质和面积一般以房屋权属证书及权属档案的记载为准。
        C.对被拆迁房屋的性质不能协商一致的,应当向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确认
        D.对被拆迁房屋的性质不能协商一致的,应当向城市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确认
        E.对被拆迁房屋的面积不能协商一致的,可以向房屋面积鉴定机构申请鉴定;没有设立房屋面积鉴定机构的,可以委托具有房产测绘资格的房产测绘单位测算。
        5、该商业中心的房屋所有权登记属于( ) 登记。
        A、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B、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中华考试网
        C、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
        D、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
        6、B房地产开发公司与E经贸公司在租赁合同签订后( )日内,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
        A、30
        B、45
        C、60
        D、90
        7、针对E经贸公司的转租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包括 ( )。
        A、经B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意,E经贸公司可以依法将承租的商业中心转租
        B、E经贸公司可以将承租的商业中心转租,不必经B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意
        C、转租期间,原租赁合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转租合同不随之变更、解除或者终止。
        D、转租期间,原租赁合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转租合同也随之变更、解除或者终止。
        E.该转租合同也必须按照有关部门规定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参考答案:
        1B 2.CE 3.C 4.BCE 5.C 6.A 7.ADE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