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考试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8)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备考试题】2018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备考试题,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试题1、甲、乙在X地签订合同,将甲在Y地的一栋房产出租给乙。后因乙未按期支付租金,双方发生争议。甲到乙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诉后,又到Y地人民法院起诉。Y地人民法院于3月5日予以立案,乙住所地人民法院于3月8日予以立案。根据民事诉讼法律制度的规定,该案件的管辖法院应当是( )。

      A、甲住所地人民法院

      B、乙住所地人民法院

      C、X地人民法院

      D、Y地人民法院

      答案:D

      解析:(1)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乙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Y地)的人民法院管辖;(2)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的,由最先立案的人民法院(Y地)管辖。

      试题2、下列各项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是( )。

      A、保险公司取得的追偿款

      B、转让企业产权取得的收入

      C、金融机构的出纳长款收入

      D、转让高速公路收费权取得的收入

      答案:D

      解析:略

      试题3、下列关系中,适用《合同法》规定的有( )。

      A、赠与

      B、婚姻

      C、收养

      D、监护

      答案:A

      解析:本题旨在考查《合同法》的适用范围。有关婚姻、收养、监护等身份关系的协议,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由其他法律调整。

      试题4、单位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视同销售不动产征收营业税,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 ( )。

      A、将不动产交付对方使用的当天

      B、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C、签订不动产赠与合同的当天

      D、承受不动产人缴纳契税的当天

      答案:B

      解析:营业税的纳税人将不动产无偿赠与他人,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试题5、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未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 )。

      A、违约金

      B、赔偿金

      C、补偿金

      D、损失费

      答案:A

      解析:略

      试题6、某旅行社在十一期间组织一个20人的老人团赴海南旅游,向每人收取旅游费4000元,旅游期间由旅行社为每人支付住宿费1600元,餐费 1200元,交通费500元,门票200元,旅游业适用营业税率为5%。该项旅游业务旅行社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

      A、4000元

      B、1200元

      C、700元

      D、500元

      答案:D

      解析:应纳营业税=20×(4000-1600-1200 -500-200)×5%=500(元)。

      试题7、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 )。

      A、法律援助

      B、支付令

      C、社会救济

      D、依法制裁用人单位

      答案:B

      解析:略

      试题8、甲公司与张某签订了1年期的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答案:B

      解析: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试题9、下列争议可以适用《仲裁法》进行仲裁的是( )。

      A、李某与其哥哥因财产继承引起的争议

      B、某公司因购买的打印机的质量问题与某商场发生的争议

      C、某企业与职工张某因解除劳动合同引起的争议

      D、赵某因不服某公安局对其作出的罚款决定而引起的争议

      答案:B

      解析:不属于《仲裁法》调整的争议包括:与人身有关的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行政争议;劳动争议;农业承包合同纠纷。

      试题10、根据我国《仲裁法》的规定,下列纠纷中,可以适用《仲裁法》规定的仲裁程序解决的是 ( ) 。

      A、财产继承纠纷

      B、离婚纠纷

      C、租赁合同纠纷

      D、行政争议

      答案:C

     

      解析:根据《仲裁法》规定,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纠纷,可以仲裁。但以下纠纷不属于《仲裁法》的调整范围:①与人身有关的婚姻、收养、监护、抚养继承纠纷;②行政争议。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