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练习(2)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考前检测练习,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一、单项选择题

      1.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审计中,对于请购单的处理,正确的是( )。

      A.请购单只能由仓库负责填写

      B.大多数企业对正常经营所需物资的购买均做特别授权

      C.租赁合同和资本支出,企业通常不要求作特别授权

      D.每张请购单必须经过对这类支出预算负责的主管人员签字批准

      2.独立检查订购单的处理,确定是否确实收到商品并正确入账,这项检查与采购交易的( )认定有关。

      A.发生

      B.完整性

      C.准确性

      D.截止

      3.注册会计师在常用的控制测试中通常会用到检查内部核查的标记,这项控制测试通常不会涉及到的认定是( )。

      A.发生

      B.完整性

      C.准确性

      D.截止

      4.在采购与付款审计的实质性分析程序中,注册会计师要识别需进一步调查的差异并调查异常数据关系,下列关于这类程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观察月度已记录采购总额趋势,与往年相比较,对异常波动必须与管理层讨论

      B.将实际毛利与以前年度和预算相比较,对任何差异都要进行调查

      C.计算记录在应付账款上的赊购天数,并将其与以前年度相比较

      D.检查常规账户和付款,及其异常项目的采购

      5.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付款交易的截止测试的是( )。

      A.选择已记录采购的样本,检查相关的商品验收单,保证交易已计入正确的会计期间

      B.确定期末最后签署的支票的号码,确保其后的支票支付未被当作本期的交易予以记录

      C.追踪付款至期末的银行对账单,确定其在期后的合理期间内被支付

      D.询问期末已签署但尚未寄出的支票,考虑该项支付是否应在本期冲回,计入下一会计期间

      6.对于应付账款的函证,最好的函证方式是( )。

      A.积极式

      B.消极式

      C.积极式与消极式结合

      D.积极式和消极式均可

      7.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Y公司2011年的财务报表发现,Y公司2009年12月31日购入了一台机器设备,入账价值是31万元,预计净残值是1万元,预计使用年限是6年,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11年12月31日,Y公司在检查时发现该设备可能发生减值,经测算该设备的可回收金额是18万元,则2011年12月31日,应对该设备计提的减值准备是( )万元。

      A.0

      B.2

      C.3

      D.5

      8.在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对应付账款实施的下列审计程序中,与查找是否存在未入账的应付账款无关的是( )。

      A.检查供应商发票、验收报告或入库单

      B.结合存货监盘程序,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前后的验收报告或入库单

      C.对资产负债表日后付款项目,检查相关付款凭证

      D.以应付账款账簿记录为起点,追查到相关原始凭证

      9.注册会计师执行的下列审计程序中,与实现采购交易截止目标最相关的是( )。

      A.从验收单追查至采购明细账

      B.追查存货的采购至存货永续盘存记录

      C.将验收单和卖方发票上的日期与采购明细账中的日期进行比较

      D.参照卖方发票,比较会计科目表上的分类

      10.A注册会计师在对X公司2011年的财务报表审计时发现了如下经济事实:X公司2010年12月1日购入了一条生产线,该生产线原值1200万元,累计折旧为600万元,该生产线预计还可使用5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购入该生产线后,X公司立即对该生产线进行了更新改造,截止2011年6月30日,更新改造完成,该项改造并未延长生产线的使用寿命,在改造过程中,领用工程用材料100万元,领用生产用原材料150万元,更换生产线一主要部件支出300万元,原生产线使用的该部件原值为500万元,截止2011年12月31日,该生产线的账面价值是500万元,A注册会计师应该提出的审计调整建议是( )。

      A.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调减310万元

      B.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调增310万元

      C.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调减300万元

      D.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调增300万元

    1.

      【答案】D

      【解析】请购单可以由仓库负责填写,也可以由其他部门编制,所以选项A错误;大多数企业对正常经营所需物资的购买均做一般授权,选项B错误;对于资本支出和租赁合同,企业通常要求作特别授权,只允许指定人员提出请购,所以选项C错误;由于企业内不少部门都可以填列请购单,可能不便事先编号,为加强控制,每张请购单必须经过这类支出预算负责的主管人员签字批准,所以只有选项D是正确的。

      2.

      【答案】B

      【解析】独立检查订购单的处理,确定是否确实收到商品并正确入账,这项检查与采购交易的完整性认定有关。

      3.

      【答案】B

      【解析】常用控制测试中的检查内部核查的标记通常会涉及到的认定包括发生、准确性、计价和分摊、分类、截止等,一般不会涉及到完整性认定。

      4.

      【答案】B

      【解析】将实际毛利与以前年度和预算相比较,对任何重大差异都要进行调查,而不是对任何差异都进行调查,所以选项B的说法错误。

      5.

      【答案】A

      【解析】选项A属于采购交易的截止测试。

      6.

      【答案】A

      【解析】应付账款的函证最好采用积极函证方式,并具体说明应付金额。

      7.

      【答案】C

      【解析】2011年12月31日,该机器设备的账面价值是31-(31-1)÷6×2=21(万元),高于可回收金额18万元,所以应该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是21-18=3(万元)。

      8.

      【答案】D

      【解析】选项D是逆查,能够证明的是存在认定,而查找未入账的应付账款为证明的是完整性认定,所以不能以应付账款账簿记录为起点,追查到相关原始凭证。

      9.

      【答案】C

      【解析】选项A与完整性认定相关,选项B与存在认定相关,选项D与分类认定相关。

      10.

      【答案】B

      【解析】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500-600/1200×500=250(万元)。更新改造完成后,转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是1200-600-250+100+150+300=900(万元),由于更新改造期间不计提折旧,在采用直线计提折旧的情况下,2011年计提的折旧额是900/5×6/12=90(万元),所以2011年底该生产线的账面价值是900-90=810(万元),所以正确的选项是B。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