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产评估师考试网

北京 - 天津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江苏 - 安徽 - 山东 - 上海 - 浙江 - 江西 - 福建 - 湖南 - 湖北 - 河南 - 西藏

四川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 黑龙江 - 辽宁 - 吉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陕西 - 甘肃 - 新疆 - 青海 - 宁夏 - 全国

  • 【考前密卷】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考前密卷(1)

  •     本次免费分享的是【考前密卷】2017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考前密卷,有需要的速速下载开始学习,身边有朋友需要的也可以介绍来热考网下载哟~

     1.考虑所得税的影响时,项目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折旧计算出的方案净现值比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所计算出的净现值(  )。

      A.大

      B.小

      C.一样

      D.难以确定

      * 正确答案:A

      * 试题解析:

      因为方案净现值的计算是以现金流量为依据的,而现金流量的确定是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的,不考虑非付现的成本,无论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折旧还是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时,同一方案的营业现金流量是相等的;若考虑所得税的影响,折旧抵税作为现金流入来考虑,而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折旧前几年多后几年少,因此项目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折旧,计算出来的方案净现值比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计算出的净现值大。

      2.一台旧设备账面价值为30000元,变现价值为32000元。企业打算继续使用该设备,但由于物价上涨,估计需增加经营性流动资产5000元,增加经营性流动负债2000元。假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继续使用该设备初始的现金流出量为(  )元。

      A.32200

      B.33800

      C.34500

      D.35800

      * 正确答案:C

      * 试题解析:

      丧失的旧设备变现初始流量=旧设备变现价值-变现收益纳税=32000-2000×25%=31500(元)

      垫支营运资本=经营性流动资产增加-经营性流动负债增加=5000-2000=3000(元)

      继续使用该设备初始的现金流出量=31500+3000=34500(元)

      3.下列关于项目投资决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两个互斥项目的初始投资额不一样,在权衡时选择内含报酬率高的项目

      B.使用净现值法评价项目的可行性与使用内含报酬率法的结果是一致的

      C.使用现值指数进行投资决策可能会计算出多个现值指数

      D.投资回收期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流动性而非盈利性

      * 正确答案:D

      * 试题解析:

      两个互斥项目的初始投资额不一样,但项目寿命期一致时,在权衡时选择净现值高的项目,选项A 错误;在投资额不同或项目计算期不同时,利用净现值和内含报酬率在进行项目选优时会有冲突,选项B错误;使用现值指数进行投资决策,在相关因素确定的情况下只会计算出一个现值指数,选项C错误;回收期没有考虑回收期满以后的流量,所以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流动性而非盈利性,选项D正确。

      4.

      在内含报酬率法下,如果投资是在期初一次投入,且各年现金流入量相等,那么(  )。

      A.计算内含报酬率所用的

      年金现值系数与原始投资额成反比

      B.计算内含报酬率所用的年金现值系数与原始投资额成正比

      C.计算内含报酬率所用的年金现值系数与原始投资额无关

      D.计算内含报酬率所用的年金现值系数等于原始投资额

      * 正确答案:B

      * 试题解析:

      在原始投资额一次性投入,且各年现金流入量相等的情况下,下列等式是成立的,即原始投资额=每年现金流入量×(内含报酬率对应的)年金现值系数。原始投资额越大,年金现值系数越大,二者成正比。

      5.某投资方案的年营业收入为100000元,年总营业成本为60000元,其中年折旧额10000元,所得税税率为25%,该方案的每年营业现金流量为(  )元。

      A.26800

      B.36800

      C.16800

      D.40000

      * 正确答案:D

      * 试题解析:

      营业现金流量=净利润+折旧=(营业收入-营业成本)×(1-所得税税率)+折旧=(100000-60000)×(1-25%)+10000=40000(元)

      6.甲公司评价一投资项目的β值,利用从事与拟投项目相关的某上市公司的β值进行替换,若该上市公司的β值为2,资产负债率为60%,甲公司投资该项目后的产权比率为0.6,则不考虑所得税影响的项目的β值为(  )。

      A.-0.11

      B.0.94

      C.1.28

      D.1.36

      * 正确答案:C

      * 试题解析:

      7.假定其他变量不变的情况下,测定某一个变量发生特定变化时对净现值(或内含报酬率)的影响的方法是(  )。

      A.模拟分析

      B.敏感性分析

      C.情景分析

      D.可比分析

      * 正确答案:B

      * 试题解析:

      投资项目的敏感性分析,是假定其他变量不变的况下,测定某一个变量发生特定变化时对净现值 (或内含报酬率)的影响。情景分析一般设定三种情景:基准情景,即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最坏情况,即所有变量都处于不利水平;最好情况,即所有变量都处于最理想局面。根据不同情景的三组数据计算不同情景下的净现值,然后计算预期净现值及其离散程度。模拟分析,也经常被称为蒙特卡洛模拟,它是敏感分析和概率分布原理结合的产物。

      8.下列关于期权时间溢价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时间越长,出现波动的可能性越大,时间溢价也就越大

      B.期权的时间溢价与货币时间价值是相同的概念

      C.时间溢价是“波动的价值”

      D.如果期权已经到了到期时间,则时间溢价为零

      * 正确答案:B

      * 试题解析:

      期权的时间溢价也称为“期权的时间价值”,但它和“货币的时间价值”是不同的概念,期权的时间溢价是“波动的价值”,时间越长,出现波动的可能性越大,时间溢价也就越大。而货币的时间价值是时间“延续的价值”,时间延续得越长,货币的时间价值越大。

      9.下列说法正确的

      是(  )。

      A.对于买入看涨期权而言,到期日股票市价高于执行价格时,净损益大于0

      B.买入看跌期权,获得在到期日或之前按照执行价格购买某种资产的权利

      C.多头看涨期权的最大净收益为期权价格

      D.空头看涨期权的最大净收益为期权价格

      * 正确答案:D

      * 试题解析:

      买入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Max(股票市价-执行价格,0),买入看涨期权净损益=买入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期权价格,由此可知,选项A的结论不正确,正确的结论应该是“到期日价值大于0”。“看跌期权”也称为“卖出期权”,“看涨期权”也称为 “买入期权”,所以期权名称与解释不一致,混淆概念。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买入看跌期权,获得在到期日或之前按照执行价格卖出某种资产的权利;或:买入看涨期权,获得在到期日或之前按照执行价格购买某种资产的权利。“买入看涨期权”也称“多头看涨期权”,对于多头看涨期权而言,最大净损失为期权价格,而净收益没有上限,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空头看涨期权净损益=到期日价值+期权价格=期权价格-Max(股票市价-执行价格,0),由此可知,由于“Max(股票市价-执行价格,0)”的最小值为0,所以,空头看涨期权的最大净收益为期权价格。选项D的说法正确。

      10.欧式看涨期权和欧式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均为19元,12个月后到期,若无风险年利率为6%,股票的现行价格为18元,看跌期权的价格为0.5元,则看涨期权的价格为(  )元。

      A.0.5

      B.0.58

      C.1

      D.1.5

      * 正确答案:B

      * 试题解析:

      利用欧式看涨期权和欧式看跌期权之间的平价公式,18+0.5=C涨+19/(1+6%),则C涨=0.58(元)。

      11.下列有关期权价值表述错误的是(  )。

      A.看涨期权的价值上限是股价

      B.看跌期权的价值上限是执行价格

      C.如果一个项目在时间上不能延迟,只能立即投资或者永远放弃,那么它就是马上到期的看涨期权

      D.在标的股票派发股利的情况下对欧式看涨期权估价时要在股价中加上期权到期日前所派发的全部股利的现值

      * 正确答案:D

      * 试题解析:

      股利的现值是股票价值的一部分,但是只有股东可以享有该收益,期权持有人不能享有。因此,在期权估价时要从股价中扣除期权到期日前所派发的全部股利的现值。

      12.下列关于期权投资策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保护性看跌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但不改变净损益的预期值

      B.抛补看涨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是机构投资者常用的投资策略

      C.多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

      低净损益,其最坏的结果是损失期权的购买成本

      D.空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其最低收益是出售期权收取的期权费

      * 正确答案:C

      * 试题解析:

      保护性看跌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但净损益的预期也因此降低了,选项A错误;抛补看涨期权可以锁定最高净收入和最高净损益,选项B错误;空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锁定最高净收入和最高净损益,其最高收益是出售期权收取的期权费,选项D错误。

      13.某公司股票的当前市价为l0元,有一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跌期权,执行价格为8元,到期时间为三个月,期权价格为3.5元。下列关于该看跌期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B.该期权的内在价值为2元

      C.该期权的时间溢价为3.5元

      D.买入一股该看跌期权的最大净收入为4.5元

      * 正确答案:C

      * 试题解析:

      由于市价高于执行价格,对于看跌期权属于虚值状态,期权的内在价值为0,由于期权价格为3.5,则期权的时间溢价为3.5元,所以选项A、B错误,选项C正确;看跌期权的最大净收入为执行价格8元,最大净收益为4.5元,所以选项D错误。

      14.假设ABC公司的股票现在的市价为56.26元。有1股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62元,到期时间是6个月。6个月以后股价有两种可能:上升42.21%,或者下降29.68%。无风险利率为每年4%,则利用风险中性原理所确定的期权价值为(  )元。

      A.7.78

      B.5.93

      C.6.26

      D.4.37

      * 正确答案:A

      * 试题解析:

      上行股价=56.26×1.4221=80.01(元)

      下行股价=56.26×(1-29.68%)=39.56(元)

      股价上行时期权到期日价值Cu=上行股价-执行价格=80.01-62=18.01(元)

      股价下行时期权到期日价值Cd=0

      期望回报率=2%=上行概率×42.21%+下行概率×(-29.68%)

      2%=上行概率×42.21%+(1-上行概率)×(-29.68%)

      上行概率=0.4407

      下行概率=1-0.4407=0.5593

      期权6个月后的期望价值=0.4407×18.01+0.5593×0=7.9370(元)

      期权的现值=7.9370/1.02=7.78(元)

      15.已知经营杠杆系数为4,每年的固定成本为9万元,利息费用为1万元,则利息保障倍数为(  )。

      A.2

      B.2.5

      C.3

      D.4

      * 正确答案:C

      * 试题解析:

     

      经营杠杆系数=(息税前利润+固定成本)/息税前利润=1+9/息税前利润=4,解得:息税前利润=3(万元),故利息保障倍数=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3/1=3。

     






  编辑推荐:
  本周热点: